Collections
Olympic Posters
Olympic Torch
Commemorative Pin
Commemorative Coin
Stamp
Mascot
Pass
Badge
Others

Tour Guide

Link

TIANJIN D. OLYMPIC MUSEUM
>> Collections >> Mascot

Collectibles Name: 2010 YOG Mascots Merly and Lyo

Pageview: 7314

Description:

  利奥(Lyo)【如图右】是“青奥之狮”(Lion of the Youth Olympics)的缩写。他是一位体育爱好者,十分风趣,希望鼓励青年人积极锻炼,保持健康,享受体育给生活带来的乐趣。利奥象征着青年人的无限活力,以及青年人希望生活丰富多彩,充满热情,不断追求卓越的决心。

  (Merly)的名字取自“mer”(表示海)和 “ly”, 代表着青春与活力。作为一位环保主义者,梅利认为每个人都应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同为营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而努力。同时她还倡导青年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彼此间相互尊重。

  吉祥物命名

  2009年8月14日至9月6日,市民受邀参与了吉祥物的命名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20个国家约375条建议。为利奥取名的是Sean Pang Yi Wei,而为梅利取名的则是Tung Chi Jun。Sean和Chi Jun均为新加坡人,他们也因此有幸成为发布仪式上最先目睹利奥和梅利风采的人。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