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厦门文广新局“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交流学习在我馆举办


发表时间:2016-10-28  浏览量:2568


 

  10月28日下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开展主题为“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交流学习活动。厦门文广新局人事处处长严昌祥携“青年月谈”秘书处及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提高青年干部的文化修养,树立爱岗敬业思想,增强青年干部对多元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了解文化与体育等多领域深度融合形式,体会“更快、更高、更强”使人超越自我,奋发向上的健康人生哲学及重在参与、公正、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理念。

   本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首先是参观展览,包括奥运冠军剪纸展、厦门号帆船环球航线摄影展、奥运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厅、奥林匹克大家庭展厅、珍藏与分享展厅等展区,第二个环节是Mini趣味运动会体验,包括高尔夫、冰壶、冰球、滚铁环、射箭等十余个项目,第三个环节是现场心得体会交流,大家就奥林匹克与自己的工作生活的关系阐释了各自的观点,分享彼此的看法和理解。

   参与本次主题活动的青年干部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程和奥运文化的独特魅力及丰富的人文内涵,看到了奥运发展缩影,领悟了奥运与现代工作生活的关系,对奥运文化有了一个更高层次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又活跃和丰富了文化生活。严处长表示,希望今天的活动能让大家真正领悟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所在,并将其应用到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践行奥林匹克的价值理念,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让奥林匹克精神实实在在落实到大家的行动中。

   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不仅对青年干部有着积极的意义,而且对与不同年龄、不同职业领域的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他们总会有不同领悟和收获。我们倡导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多到博物馆看一看、学一学,收获就在不经意间。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