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奥运奇妙之旅——记小博士夏令营


发表时间:2016-8-24  浏览量:2739


 

  8月24日,来自山东的小博士夏令营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启奥运奇妙之旅。

  奥运文化与传统民俗

  我们有多少习俗在被淡忘,有多少民俗艺术在被忽视。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奥运冠军剪纸艺术展,让同学们体验传统民间剪纸艺术,感受奥运文化的厚重与剪纸艺术的精湛。

  神秘的古代奥运

  古奥运壁画、帕特农神庙雕塑、古希腊人物雕塑……讲述着古代奥运悠久的历史、鲜为人知的特色、与众不同的比赛项目,让同学们了解古代奥运会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走向没落,感受古代奥运对人类社会和平发展的促进作用。

  科技与奥运

  伴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奥林匹克运动的竞技水平、场馆建设、运动员训练等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高,相反,为了提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举办独特的奥运赛事,各国也不断投入科研,客观上促进了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博物馆,一枚枚奖牌、一把把火炬无不体现现代科技与奥运的完美结合,让同学们感受奥运与科技的独特魅力。

  趣味运动体验

  在博物馆运动体验区,同学们通过体验高尔夫、台球、冰壶等,不仅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增进彼此感情,了解了这些项目的比赛规则、比赛器械等,更重要的是体会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而不是取胜。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