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中国首届篮球培训机构论坛会暨奥林匹克运动之旅·篮球之旅在我馆闭营


发表时间:2016-8-21  浏览量:2419


 

  8月21日,由奥鲨客(厦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首届篮球培训机构论坛会暨奥林匹克运动之旅·篮球之旅”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闭营。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篮球交流会、篮球培训、篮球比赛以及奥林匹克运动之旅等环节,今天该活动进行到最后一站——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在这里开启奥林匹克运动之旅,让小球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不一样的奥林匹克。
  在博物馆,小球员们感受到了奥林匹克与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相结合的独特魅力,了解到了奥林匹克运动悠久的历史以及现代奥运会曲折发展历程,学习到了奥运冠军艰苦奋斗、勇于战胜自我的精神,欣赏到了精美无比的奥运珍藏,体验到了趣味十足的Mini奥运,观看了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励志电影……通过今天在奥林匹克参观、学习和体验,小球员们不仅对篮球,而且对整个奥林匹克运动都有全新的认识,让他们认识到了四年一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是短暂的,但是“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的精神以及“卓越、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却是永恒的,他将会激励小球员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和参加各种比赛活动中不断去实践,体验奥林匹克对他们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奥林匹克教育基地,每年暑期都会举办针对青少年的奥林匹克夏令营活动,今年暑期也不例外,到目前为止,我们组织和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暨海峡两岸的青少年夏令营近百个。今年奥林匹克夏令营活动****亮点是我们推出了“Mini奥运会”,10余个互动趣味体验项目,充分结合了奥运项目与趣味运动的优势,吸引青少年充分参与到运动中来,感受奥运,分享快乐。通过动手体验,提升了他们的参与感和成就感,这对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效果的提升也是毋庸置疑的。

  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家庭、青少年能在空余时间来到奥林匹克博物馆体验奥林匹克、分享奥林匹克快乐、重视奥林匹克的教育意义。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