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里约奥运会,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约会吧!


发表时间:2016-8-10  浏览量:2736


 

  8月10日是里约奥运会第五个比赛日,现场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但在厦门的一角——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也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前来体验和感受着奥运的魅力和精神。


  今日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学生夏令营的学生们来到我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古代奥运起源”、“现代奥运发展历史”、“奥林匹克大家庭”、“奥运与科技”、“奥运与艺术”……学生们通过这次参观体验,踏寻奥运冠军足迹、学习奥运故事,从而了解奥运历史,激发他们学习奥运冠军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热情。

  现场学生们参观萨马兰奇明信片特展,一张张萨马兰奇寄给巴塞罗那家人的明信片,既反映了萨马兰奇工作的忙碌,也饱含了他对家人的思念。学生们感受着每张明信片背后简短的字句之间,透射着萨马兰奇对家庭的牵挂,对家人的关心。在无法陪伴家人的时刻里,是这些明信片告诉萨马兰奇的家人他身在何处,是否安好等讯息。


  参观完我馆之后,学生们还体验了我馆的特色项目“mini”奥运会,真正做到学习奥运,参与奥运,学生们这次的奥运之行真是获益良多,学生们还学习了奥运冠军拼搏向上的精神,真是不枉此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