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零距离体验奥林匹克,感受奥林匹克魅力


发表时间:2016-8-13  浏览量:2301


 

  8月13日,龙腾学子夏令营和小博士夏令营的学生来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奥林匹克进行了一次零距离体验。

  来到二楼圣火采集处,学生们发出了一声声惊呼,都很好奇:“为什么好多柱子都是倒在地上的呢?”,讲解员解释到,这是由于古代奥运会的时候战争很平凡,战争之后就只剩下残缺不全的柱子了,这里就是模拟古奥运举办地遗址而建的。通过采集圣火模型,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奥运会火炬是聚焦起火的,是科技奥运的体现,而且这些的火种都是来自太阳光,象征着和平、光明、团结与友谊等意义。

  这次参观活动,孩子们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而且培养了他们勇于拼搏、团结友谊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在活动的最后学生们还体验了“珠行万里”,学生们一字排开,手持接力棒,在保证圆珠不掉落的情况下终于将运珠到达终点位置。学生们对成功的喜悦欢呼着。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