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新社】迎里约奥运 72岁老人创作222位中国奥运冠军剪纸作品


发表时间:2016-8-4  浏览量:3003


 

来自贵州省的民间艺术家邓蓉蓉现场介绍222位中国奥运冠军的剪纸作品

8月3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军民共建,关爱少年”模拟奥运暨奥运冠军剪纸展活动

  中新网厦门8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里约奥运会启幕在即,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3日举办“军民共建,关爱少年”模拟奥运暨奥运冠军剪纸展活动,展出一位来自贵阳的72岁老人所剪出的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222位中国奥运冠军剪纸作品。

  这位来自贵州省的民间艺术家邓蓉蓉老奶奶将自己花费一年多时间剪出的222位中国奥运冠军剪纸作品,赠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该馆副馆长吴云在活动开幕式上对老人表示感谢,感谢其对奥运事业的支持和关注,称赞其对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促进了奥林匹克事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活动由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携手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适逢庆祝八一建军节期间,厦门边防官兵受邀和小朋友们一起在奥运留言墙上签名,表达自己对2016年里约奥运的祝福,同时也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助力。

  在现场,边防官兵向学生们传授《擒拿术》,展示熟练的技能;来自观日会经典学堂的小朋友们现场朗诵中国国学《弟子规》,传承中国文化,表达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学生们还跃跃欲试充当讲解员,用稚嫩的声音介绍舞台前面的长江碧浪原石和博物馆精藏的4000多件奥林匹克展品,邓蓉蓉老奶奶也在现场介绍了222位奥运冠军的剪纸艺术。

  小朋友们还在现场进行了剪纸比赛,藉此培养青少年动手的协调能力,助其感受中国剪纸文化的魅力。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