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网】贵州七旬夫妇厦门捐赠剪纸作品 奥运冠军吉新鹏出席现场


发表时间:2016-8-4   来自:人民网   浏览量:3691


 


  人民网厦门8月3日电(徐林)来自贵州七旬夫妇邓蓉蓉和詹孝勇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剪出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222位中国奥运冠军剪纸作品。3日,夫妻俩无私地捐赠给了厦门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奥运冠军吉新鹏出席现场,并对本次里约奥运中国队斩获金牌充满信心。

  据悉,该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22家创始成员之一。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吴云表示,邓蓉蓉、詹孝勇夫妇将剪纸作品无私捐赠,充分体现其对奥运事业的支持和关注和关爱。吴云称,将其作品作为该馆永久性收藏。

捐赠活动当天,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还携手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该馆举办军“民共建,关爱少年”模拟奥运活动。前来助阵的武警官兵及学生们送上自己对2016年里约奥运的祝福,有的还在奥运留言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