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点燃奥运之火,传播奥运文化


发表时间:2016-7-26  浏览量:1927


 

  新疆乌鲁木齐学生夏令营的小伙伴们今日走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揭开科技奥运的神秘面纱。现代奥运会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日子,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奥运会也大量的融入科技元素,科技的注入使得奥运会大放异彩。今日小伙伴们在导游的带领下领略着奥运与科技紧密结合起来。

如何采集圣火?

  小伙伴们讲解员的讲解下知道在古希腊人的神话里,地球上的火是天神普罗米修斯从上帝那里盗取火种,交给人类的。火的神圣起源使它成为了一种宗教元素,古希腊人常年在他们的主神庙前供奉着永恒的火焰。在奥林匹亚城的圣殿里,赫斯提女神面前的圣坛上终年燃烧着圣火。而我们奥运火炬的圣火是借助一个抛物柱面反射镜采集太阳光点燃火炬。也是利用太阳光线的热量点燃的,这些都是人类知识和经验的结晶。

同时,小伙伴们在我馆欣赏着各届奥运珍藏的火炬,欣赏着各个时代的科技水平,了解奥运的历史。现场小伙伴还亲自体验着手握2008年火炬的感受,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离别的时刻,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学生夏令营小伙伴们都意犹未尽,希望能多呆会,多感受会奥运文化的魅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