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首批奥运会捐赠物资运抵厦门 近期将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


发表时间:2009-4-16  浏览量:3745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奥组委所做的主要工作之一便是奥运会相关物资的处理与捐赠工作。为了使社会各界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留下美好回忆,弘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精神和理念,分享奥运会遗产,近期,奥组委在北京举行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部分服装道具等实物的第二批捐赠仪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博物馆、文物和档案部门共计96家代表接受了捐赠,捐赠物资逾5600件。据悉,这也是最后一次奥运物资大规模集体捐赠。

 

   其中,厦门唯一一家接受捐赠的机构——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共接受了包括火炬传递、开闭幕式、颁奖部分物资63件,包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圣火传递时火炬手护跑手服装、开闭幕式表演的道具及服装、礼仪小姐“青花瓷”服装、给运动员颁奖时的颁奖台与证书,以及前段时间拍出天价的开幕式表演道具奥运缶等。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李祥先生赴京接受捐赠并运回了第一批捐赠物资。据悉,这批具有纪念意义和文物收藏价值的实物将作为馆藏物品永久存放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并于近期向公众展出。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