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厦门市故宫小学的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研学之旅


发表时间:2019-10-16  浏览量:2069


 

  今天,厦门市故宫小学的小朋友们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经历了一场别样奥运历史文化的熏陶洗礼……
  为进一步普及奥林匹克常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今天,我馆迎来了厦门市故宫小学可爱的同学们,他们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零距离"接触奥林匹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秋游活动。

到博物馆,萌娃们好像是走进了一座城堡,看有趣的奥运动画片、欣赏明信片上世界各地的风景、仰望拳击巨人......他们分别穿越了四个不一样的展厅,奥运的神话起源、奥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这些孩子尽情地发挥想象力,博物馆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他们在我馆收获知识,馆内五彩缤纷的彩旗、奥运五环、奥运火炬,珍贵的展品带领他们认识和接触不一样的世界,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在奥林匹克知识的世界里面翱翔,汲取养分。


  他们在快乐游玩中,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意志,增进了友情,还使他们学到了许多在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这也是奥运所带的魅力。



  参观之后,孩子们在博物馆一楼大厅内,用橡皮泥制作心中的奥运。通过这样、脑的结合,将所学知识实际运用起来,又能将奥运带回家中永久保存和纪念,也是棒棒的。




  这是一批幸运的孩子,今天恰逢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传承委员会主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在厦门接受采访,媒体采访过后,吴经国先生跟孩子们完成亲切互动,孩子们当了一回小记者,利用自己的所学,采访吴经国主席,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争先恐后提问,把自己对奥运疑惑,关于奥运想要了解的信息都一一陈诉,吴经国先生亲切地回答大家的问题,跟大家合影。




  馆内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来到户外体验了一把博物馆的趣味mini运动会,寓教于乐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在快乐中学习了奥林匹克知识,拓展了视野。






  我馆作为厦门唯一一座奥运专题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每年春秋学期,厦门很多中小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到我馆进行奥运科普课外实践活动,通过奥运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奥运冠军们那种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这对同学们的成长有着积极意义。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