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馆长新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受邀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


发表时间:2019-6-15  浏览量:1941


 

2019年6月15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受邀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

海峡论坛是由福建省政府和台湾国台办等几十家两岸相关单位和民间团体,于2009年共同发起创办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至今已经进入第十一年,主办单位已由最初的两岸54家增加到今年的82家,越来越受两岸民众的欢迎。论坛已成为促进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交流盛会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两岸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涉及范围最广、民间色彩最浓的两岸交流嘉年华。

大会中,第十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等多位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


图为:第十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


图为: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


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家文化”中蕴含着家教、家风、家庭建设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是两岸融合造福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也是两岸青少年文化认同、信念认同和人生实践的重要根基。本次大会以走进新时代,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为主题展开交流。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在会上发讲话,他说:”今天是第十一届关爱论坛,我每届都来都参加,奥林匹克对教育来说是非常重视的一部分,通过这个论坛,很多新的有关教育尤其是奥林匹克教育的事项,都是在我们推动的重点工作当中,希望奥林匹克文化和精髓能影响更多的青少年。“

图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先生

吴经国先生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委员,长期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对奥运文化的传播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吴经国先生亲自设计并创办的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第一座以奥林匹克命名的博物馆,坐落在美丽的鹭岛厦门,自2008年开馆至今已十一个年头,每一年,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都会组织各类针对青少年儿童文化传播和普及的专题活动,包括奥运知识问答、奥运项目体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会等活动。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通过各类活动和展览,将奥运文化中的“公平竞争”“坚持不懈”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家庭,让孩子们在更好的文化氛围中,成就更好的自己,更有担当的时代新主人。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