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馆长新闻】《叱咤风云 吴经国拳力出击》新书发表 冠盖云集


发表时间:2019-6-5  浏览量:2294


 

吴经国先生的新书《叱咤风云 吴经国拳力出击》已经正式在台湾、香港出版。


这本新著作是吴经国先生将他在担任国际拳击总会主席竞选的过程,以及后来大力改革国际拳总却受到原来利益集团的反扑,有许多内幕故事。书中描述自己因为挡人财路,导致树敌无数,2017年甚至收到死亡威胁。另外书中还包括他竞选国际奥会主席,以及在大陆广泛成立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心路历程。

书中写道:“人生的岁月不管有多长,追求奥林匹克的价值永远不会止步,我将自诩为‘永远的奥林匹克志工’,永远保有我的初衷和坚守的五环誓约。”


国际奥会委员吴经国(左1)出书(林永富摄)

吴经国3日举行《叱咤风云 吴经国拳力出击》新书发表会,现场政治、财经、体育界人士齐聚。

这场新书发表会,除体育界人士之外,台湾前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等政界人士,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城邦文化首席执行长何飞鹏等人都出席。

吴经国先生198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历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荣誉主席、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他毕生致力于奥林匹克事业,希望通过创办博物馆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目前已经创建了四座博物馆,分别是: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萨马兰奇纪念馆以及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都是本着公益的目的去推广奥林匹克,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充分自由、平等的参与到奥林匹克这个大家庭,体验感受分享奥林匹克的激情与快乐。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