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 全球首位残奥会形象大使侯斌先生一行来我馆参观


发表时间:2019-4-24  浏览量:1876


 

金光闪耀,蓬荜生辉,正值我馆镇馆之宝——长江碧玉原石出现难得一见的奇观时刻(透过圆顶天窗太阳光直射在玉石表面上,发出绚丽奇妙光芒),我馆迎来一位特殊的嘉宾。他就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那位坐在轮椅上一步一步攀爬到鸟巢上空点燃主火炬的青年,三届残奥会冠军,全球首位残奥会形象大使,********家奥林匹克博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形象大使,2022北京申冬奥的形象大使侯斌 。



今天中午,侯斌先生一行走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进行参观交流。我馆副馆长吴云对侯斌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携全体员工热情招待。



在讲解员的导览下,侯斌先生一行参观了各个展厅,并就馆内体育文化展、博物馆文物等方面与博物馆副馆长吴云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侯斌对吴副馆长说:“来到奥林匹克博物馆感觉很亲切,这里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是体育精神财富的宝藏”。侯斌也表示对我馆馆长吴经国十分敬佩,对奥林匹克博物馆藏有大量很有价值的藏品表示赞叹,同时也提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侯斌先生在用手机拍摄我馆镇馆之宝的奇观景象


侯斌先生一行在我馆合影留念


博物馆主要功能是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并向公众展示奥林匹克历史及珍品文物,让公众了解到更多奥林匹克信息和知识,更近距离地接触奥林匹克。体会“更快、更高、更强”使人超越自我、奋发向上的健康人生哲学及重在参与、公正、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理念。作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形象大使,他所传递的“侯斌力量”感动和激励了无数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在馆内设有侯斌专题展板和影像资料,希望能点燃更多人心中的热情,成为自己人生的冠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