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 奥运精神助我启航- 厦门市康乐第二小学师生来我馆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9-3-27  浏览量:1554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将课堂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了解奥运历史文化,感受奥林匹克的无穷魅力。今天上午,厦门市康乐第二小学近90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我馆参观学习。



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大厅中央,天圆地方建筑造型,独具特色,含义深远,引发孩子们无限遐想。



在博物馆内同学们围观在距今上亿年的长江碧玉原石周围,目睹它的神奇。 随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国际奥林匹克珍藏品站、奥林匹克时光隧道站、奥林匹克艺坊站、吉祥物奥运项目小剧场站、中国奥运站等五大站点。



整个馆藏就好比是世界奥林匹克文化的浓缩,一件件博物馆的藏品令人大开眼界,一次次奥运体验让人身临其境,在博物馆里到处充满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为了同学们更好增进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和友谊,促进团队合作,提高团队凝聚力,我馆精心安排的团队互动趣味小游戏车轮滚滚、奥林匹克金牌之战、投壶等互动游戏,同学们积极愉悦地参与。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了奥林匹克文化的辉煌和奥林匹克精神力量的魅力,领略了奥运冠军的风采和科技奥运的魅力,激发孩子们对奥林匹克的兴趣和热情。同时通过藏品背后的励志故事,以此激发和唤醒孩子强大的上进动力,助力孩子成就人生的冠军。



厦门市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几名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了此次的活动,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贡献一份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