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厦门市原副市长潘世建先生携思明区莲前街道老干部到我馆参观


发表时间:2019-3-8  浏览量:1863


 

3月8日下午,厦门市原副市长潘世建先生携思明区莲前街道老干部一行来到我馆参观,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吴云女士携员工热情接待。 

下午四时许,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近距离观赏奥运文物、图片、文字等珍贵藏品,全面了解了诸多奥运的历史、人物、重大事件。每个展厅呈现的独特视觉盛宴和奥运文化气息,给在场老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潘世建先生对我馆情况非常熟悉,部分展区他还亲自担任讲解,介绍我馆曾经的一些事迹。

在参观过程中,潘世建先生热情的当起了临时讲解员,他向大家讲述了馆内的一些文物藏品背后的历史背景及文化内涵,现场老干部不仅为厦门能有这么好一家奥林匹克博物馆而点赞,同时被奥林匹克精神背后的动人故事所感染。 

大家通过近距离观察珍贵的藏品,细致的了解藏品的特点、感受藏品蕴含的历史和文化的过程,体会到了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程和丰富的人文内涵,同时也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

参观结束后,我馆副馆长吴云女士与潘先生等一行人进行深入地交流,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奥运文化是厦门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厦门能够有这样一座博物馆而感到了不起,对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更是赞不绝口,对这次的奥运文化之旅,感慨不虚此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