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吴经国访问苏州


发表时间:2017-6-19  浏览量:1948


 

  6月1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到苏州访问,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和吴经国先生亲切会面。随同吴经国访问的有国际拳击联合会常务董事威廉路易·玛丽、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等。副市长徐美健,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代区长吴新明,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部长朱奚红一同参加了会见或陪同参观。

  李亚平对吴经国一行访问苏州表示热烈地欢迎,希望苏州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拳联加强合作与交流,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奥林匹克辉煌历史,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以及拳击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等方面有更多作为,作出更大的贡献。吴经国对苏州方面的热情款待表示衷心地感谢,对苏州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事业方面作出的成就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期盼国际奥委会、国际拳联与苏州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拳击国际赛事等方面有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还互赠了纪念品。

  副市长徐美健与吴经国进行了会晤,并出席了高新文体集团与阿里体育的合作签约仪式,这是继今年4月苏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体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在阿里体育江苏中心落户,国际拳联拳击赛事合作、国际培训中心、智慧体育系统、推进数字奥林匹克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促进项目落地实施的新成果。此前,吴经国一行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示馆、镇湖刺绣艺术馆、高新区文体中心、阿里体育江苏业务中心等,20日还将前往苏州大学,就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合作事宜展开交流座谈,并实地考察园区博览中心和即将建成的园区体育中心,就国际拳联有关赛事落地进行洽谈。

祖籍苏州的吴经国,多年来投身于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事业,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现任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主席,还同时兼任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和2022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