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山东泰安实验学校122位“敢当少年”接受奥运文化洗礼!


发表时间:2017-1-18  浏览量:1800


 

  忙完了紧张的期末考试,孩子们的心儿早已飞出了书本堆积的“丛林”,飘向了未知的远方,山东泰安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的宝贝们带着满满的好奇心,踏上南下的旅程,来到了中国首家奥林匹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被中国科技协会、厦门市科技协会、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厦门市委宣传部授予“科普教育基地”的光荣称号。

   如花一样的年纪,正是吸收和感受国际优秀体育文化熏陶的黄金时机,来我们厦门奥博馆看看吧!别因为年纪小小没看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不知道奥运金牌和火炬究竟是怎样的……

   在这里,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奥林匹克的口号“更高、更快、更强”,还能双脚站在真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体验当冠军的风采。孩子们心里也许会这样说:你们大人可别小瞧了我哟,说不定我就是将来能卫国争光的种子选手呢!   在展馆,孩子不仅欣赏到了外面难得一见的青奥会邮票、冠军印章、奥运会吉祥物,08年奥运会火炬等等,还试玩了击剑和mini桌球。   孩子们不仅玩的高兴,精神内涵也丰富了不少喔。

   通过展馆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号称“希腊国宝”的帕特农神庙的历史渊源——希腊神话中,海神波赛冬和智慧女神雅典娜争夺雅典城,主神宙斯裁定:谁能给予雅典人一样有用的东西,城便归谁。波赛冬用他的三叉戟敲击岩石,一匹战马奔腾而出,象征战争;雅典娜用其长矛敲击岩石,岩石上长出一棵油橄榄树,这是和平的象征。雅典人选择了雅典娜,帕特农神庙就供奉这位和平的守护神。奥林匹克文化内涵之一就是和平!

  最后孩子们走进一楼的奥运纪念品商店,选购了心仪的物品,满载而归。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自开馆以来,累积接待中外优秀青年学生近30万人次,累积开办科普教育课堂60余次。一年一度的冬令营活动,不仅拓宽了青少年的视野和知识面,而且在展馆的寓教于行、寓教于乐中,孩子们掌握了学习一种新的文化的方法,增强了探索新鲜事物的勇气和信心。奥林匹克文化是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一代代人传承推广……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