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第九届文博会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分会场今日正式开幕


发表时间:2016-11-4  浏览量:2921


 

  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分会场于4日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幕,这也是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第七次承办文博会体育文化分会场活动。

  在第九届文博会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分会场开幕式上,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吴云向参与者介绍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历史、功能、发展及本次的文博会安排等情况。

  本届文博会分会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嘉宾——1000多名幼儿园小朋友。精神抖擞的幼儿园小朋友,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会场,此起彼伏的各幼儿园口号让人振奋。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踏着音乐的节奏,大家跳起了健身操,扭扭胳膊,踢踢小腿,孩子们和老师尽情舞动一起用行动传播运动正能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想通过本次文博会分会场活动,积极倡导“全民健身从娃娃抓起”,培养少年儿童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培养他们对体育项目的热情和兴趣爱好,让健身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也提升全民健身意识,活跃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和创新健身活动方式,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本次文博会分会场还举行了奥运文创产品特卖会,本次特卖会文创产品囊括了奥运吉祥物、徽章、火炬、服装等各个类别,部分产品也是首次亮相厦门,如里约奥运会珍藏品火炬、里约奥运Logo立体雕塑等。本次特卖会意在满足人们将奥运带回家的愿望,同时也展示奥运与生活的关系,这些奥运文创产品大部分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物品,如吉祥物毛绒玩具、马克杯、钥匙扣、摆件、饰品、服装等等。奥林匹克不仅带给我们的是运动、健康的意识,也给我们生活带来无限乐趣。

  在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和小朋友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之旅,大家都兴致勃勃欣赏博物馆精藏奥林匹克展品以及里约等特展,在百年奥运的历史长河中领略奥运独特的魅力。在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同时亲身参与体验“拳击”、“ 射箭大战”、“ MINI高尔夫”等奥运项目感受奥运赛场的激情与魅力,体会奥林匹克精神,感悟“卓越、尊重和友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


我们与厦门奥林匹克分会场的合影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