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吴经国:东京奥运要脱掉男拳手背心


发表时间:2016-8-28  浏览量:2638


 

  2020年奥运拳击赛规则可能有重大变革。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透露,计划增为5回合、5名裁判计分皆采纳并公开,女子量级增为5个并取消头盔,还要“脱掉男选手背心”。

  美联社报导,吴经国21日在奥运拳击场接受专访时,作以上表示。

  吴经国2006年开始担任国际拳击总会(AIBA)主席后,致力AIBA组织调整、裁判管理、规则变革,这包括他曾开除4位副主席、3位秘书长和6位执行委员;为确保赛事公平而对误判的裁判停职3天,里约奥运甚至将这样的裁判直接遣送回国。

  尽管AIBA过去10年不断调整,务求规则完善,若干拳赛仍遭外界抨击“操控、舞弊”。他透露,为求“全然公开透明”,AIBA正就2020年奥运赛事规则一系列变革展开评估。

  吴经国说:“我们都认为3回合太短了,或许增为5回合,战术就得立刻改变。我已经可以给你1个暗示,那是改革内容的一部分,我们还有更多新的想法。5回合,每回合3分钟,5位裁判给分均采计并公开。”

  现行规则:计分裁判总计5位,由计算机随机选取其中3位的给分来计分,并只公布这3个选用的成绩。

  另外,里约奥运男拳击手首度不戴头盔。他表示,女选手看了男选手比赛后也要求比照办理,AIBA正针对若干女子比赛不戴头盔展开实验。吴经国说:“2020年东京奥运,我计划将女子量级增为5个并取消头盔。”

他还说:“或许我们会脱掉男选手的背心,2020年奥运真的会非常刺激。我想许多职业选手将会参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