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南美洲首秀 里约顺利落幕 吴经国:考虑非洲办奥运可能性


发表时间:2016-8-28  浏览量:2231


 

吴经国返台谈里约奥运。摄影/杨育欣

  南美洲头一回举办奥运,筹备期却碰上巴西经济不景气、政治动荡不安和医疗卫生问题等等,但最终里约奥运仍顺利落幕,让国际奥委会未来不排除前进非洲。

  “南美洲这次大家有很多疑虑,可是最后还是办好,目前奥运举办地点,非洲是(五大洲)最后一个还没有办的,必须考虑非洲办奥运的可能性。”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吴经国表示,非洲大陆各方面持续崛起、成长,并非如外界的刻板印象。

他指出目前现况来讲,南非可能性最高,“它******,各方面都比较进步,可能性最高,场馆、交通和机场等问题,都相对成熟,所以可能性比较高。”

  南非目前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早先在1997年由开普敦申办2004年奥运,力拚至最后阶段,但不敌希腊雅典。之后2010年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促进当地经济效益,而承办奥运也是南非前总统、人权斗士曼德拉的遗愿。

吴经国认为非洲未来很可能举办奥运。摄影/杨育欣

  原本2024年奥运,南非一度又传出要申办,后来放弃,目前很可能准备2028年奥运,由南非德班或约翰内斯堡争取。不过北非的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和肯亚内罗毕都是潜在竞争对手。

  “透过奥运举办,传达正面效应,这部分是奥运留给城市,重要的传承和遗产。”吴经国同样认为透过举办奥运,藉由运动来促进城市发展。

  他举例这回里约,建造不少新场馆,但考虑将来使用率问题,影响不大,“巴西人喜爱运动、观赏赛事、爱好运动,他们未来会愿意承办更多比赛,有更优渥条件,去争取比赛,这会成为他们的优势。”除场馆建设,里约举办奥运,改善当地公共大众运输交通,以及环境基础设施。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