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不一样的奥运,不一样的体验


发表时间:2016-8-19  浏览量:2590


 

  2016里约奥运会接近尾声,我馆奥林匹克夏令营活动也接近尾声,今天,来自浙江杭州的亲子夏令营到我馆体验不一样的奥运。

  刚一走进博物馆大厅,看到这么多的奥运冠军剪纸,孩子们就兴奋地讨论起来。“我认识林丹。”“马龙是乒乓球冠军。”孩子们纷纷开始找自己喜欢的奥运冠军。他们不仅为这么多奥运冠军而骄傲,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剪纸艺术的精美。

  在二楼主展厅,从古代奥运到现代奥运,从神话传说到奥运冠军故事,从历史到文化,从雅典到里约,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徜徉于奥林匹克文化之中,了解奥运的起源,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学习奥运精神;领悟奥林匹克价值观。无疑,博物馆内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都将在孩子们脑海中留下深刻的记忆。

  不少孩子也正关注着里约奥运会,关注自己喜欢的项目,关注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今天,来到博物馆,孩子们还可以体验一下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的激情与魅力,在互动体验区,小朋友们体验乒乓球、冰壶、台球等运动项目。通过动手体验,孩子们不仅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也学习到了运动知识,这无疑也会加深他们对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观的认识。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