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文化展现拳击精神与内涵


发表时间:2010-4-13   来自:中国体育报   浏览量:2477


 

  利用观看中国拳击公开赛的间隙,本报记者在贵阳金阳体育馆采访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请他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评价。

  吴经国表示,中国拳击公开赛是国际拳联重新设计的一个类别的星级赛事,最高为三星级。之所以将正在打造的三星级公开赛放在贵州,主要原因是,这里是********个世界冠军邹市明的家乡,其意义不同寻常。

  “贵州省政府对赛事给予了很多支持,特别是将拳击文化引入了开幕式,其主题曲《永远都是英雄》给了我很大震动与鼓舞。我在国际奥委会文化委员会工作了20多年,对体育文化的重要性有深刻认识。比赛与文化是奥运会的两个重要内容,展现的是力与美。拳击文化也一样,通过音乐、摄影、美术、雕塑等文化形式,展现了拳击的精神与内涵。《永远都是英雄》的问世,对国际拳联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标杆,它将鼓励大家去效仿,去挖掘拳击的文化内涵。国际拳联官方网站将推广这首中英文的主题曲,供大家欣赏。在本月阿塞拜疆的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开幕式上,也将播放这首充满动感和激情的拳击歌曲。”吴经国说。

  谈到对本届公开赛的印象时,吴经国表示,目前国际拳联准备在五大洲创办5个三星级高水平赛事,原则上每大洲一个,最多不超过两个,要精不要滥。国际拳联将派技术官员和裁判进行管理监督执法,使之达到最高比赛要求。中国拳击公开赛是国际拳联在亚洲批准的唯一一个三星级赛事,虽然从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数量讲,还未达到规定的20个以上,水平也与预期有些差距,但从赛事筹备、比赛场馆和食宿接待等方面,东道主做得非常出色,规格很高,所有来宾和运动员、教练都很满意,这为明年公开赛达到三星级打下了基础。

  此外,古巴、俄罗斯、意大利、中国、印度和哈萨克斯坦等世界拳击强国都派队参赛,展现了顶级赛事的水平。在公平竞争的原则下,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队对比赛结果提出异议和抗议,这是很重要的。

  还有一点,此次媒体对公开赛关注度很高,对赛事积极配合,采访记者人数多,大家对拳击都很关心,这对拳击运动的发展是一支强心剂。

  吴经国最后表示,近几年中国拳击水平和发展势头很快,举办了包括世锦赛和奥运会在内的多项国际大赛,对国际拳联和世界拳击运动作出了很大贡献。为此,他特别感谢中国拳击协会及主席常建平先生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我对中国拳击有很大的期待。”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