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国际体育珍藏品展”


发表时间:2013-5-19   来自:厦门市旅游局官网   浏览量:3002


 

  5月18日,2013年世界博物馆日,我市“国际体育珍藏品展”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活动展出了2012年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捐给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藏品400余件。这批藏品包含全球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以及体育组织为申奥、纪念奥运会、推广赛会而制作的各类奖章、纪念品和艺术品等,既展现了全球体育运动、奥林匹克发展的轨迹,同时也表达了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爱好奥林匹克事业人民的意愿。展品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也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展览将持续2个月的时间,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往参观。
  展览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厦门城市旅游元素,并以奥林匹克这门无国界的语言促进海峡两岸体育文化的交流、促进厦门体育与国际体育的交流。向大众展示现代奥林匹克文化,也将丰富厦门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提升厦门群众的体育兴趣,促进厦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吴云)
  【相关信息】
  “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从1977年开始,每年的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馆都将举办各种宣传和纪念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职能。2013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Museums(memory+creativity)=socialchange)。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非盈利性公益机构。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