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国际拳击总会与巴西奥委会签署协议成立“Rio2016培训中心”


发表时间:2010-5-25  浏览量:2780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2016 里约热内卢

 

  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与巴西奥委会主席Carlos Arthur Nuzman,以及巴西拳击协会主席Mauro da Silva于5月20日在里约热内卢签署一份协议书设立新的培训中心,让年轻拳击手能为Rio2016奥运作准备。这是第一个国际单项运动总会成立这样的训练中心。虽然距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6年的时间,但巴西已展开行动建立未来体育的遗产。

  培训中心位于Maria Lenk水生公园,将可容纳100位12岁以上的年轻运动员。培训计划除拳击训练外,拳击手将参加英语、西班牙语和计算机的课程。

  吴经国主席表示“国际拳总的宗旨为发展全球性的拳击运动,因此很高兴在南美洲成立培训计划案”,“在培训中心表现优异的拳击手将有机会进入加拿大国际拳总拳击学院深造。这些拳击选手有可能透过这个计划获得2016奥运会奖牌,但这项计划最重要的是在社会方面,可以让年轻人有机会透过运动来建立新生活”。

  巴西选手David Laurencio da Costa在本月初巴库举行的国际拳总青年世界锦标赛夺得69公斤量级冠军后,而显示出巴西拳击运动的潜力。根据协议国际拳击总会将提供培训中心设备、教练及辅导员。第一批设备预计于90天内交付。同时,巴西奥委会将建造Maria Lenk水生公园,而巴西拳协在其会员的协助下将选出男女培训者。

  巴西拳击协会主席Da Silva表示“培训中心建造期间,我们会将从里约热内卢市选出10位年轻运动员,然后再从巴西各地选出其它运动员”。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