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宣布世界拳击联赛在海口举行


发表时间:2010-3-30  浏览量:2972


 

  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赴海南岛参加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会,并在会中表示国际拳击总会首创之“世界拳击联赛”于2010年12月初在海南岛举行。

  世界拳击联赛(WSB)是国际拳击总会创办的一项全新比赛。这项比赛和奥运会以及世界职业拳击赛的不同,这是一项职业拳击团体比赛,将在亚洲和欧洲的4个国家的城市举行。这4个举办城市分别是中国海口、印度新德里、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和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

  这项比赛是国际城市之间的拳击对抗赛,一共有12支拳击队参加,每个队每个周末打一场,要打半年之久,实行主客场制。每个队必须有3名外国拳手加盟。每场比赛不是由一位拳手一场定胜负,而是分次轻量级、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和超重量级5个级别进行。这5个级别是职业拳击比赛中最受欢迎和最具观赏性的级别。

  吴经国说:海南冬季温暖的气候、海南省政府非常重视拳击等具有强烈视觉效果的格斗类运动项目、海南将来会成为体育、休闲和娱乐的主要场所等三项因素吸引国际拳击总会在此举行世界拳击联赛。目前高尔夫球、大帆船和环岛自行车赛是海南省政府的三项大赛,都是在白天举行。而世界拳击联赛则是在晚上举行,正巧填补海南晚上没有国际大型赛事的空缺。国际拳击总会也将在海口建拳击馆吸引全世界各地的拳击爱好者齐聚椰城,高水平的拳击比赛,就是一个特种旅游的概念。海南会成为中国拳击的中心,希望将来人们在谈到拳击的时候,都会说到中国海口去看。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亦表示:世界拳击联赛在海口举行,将提高海南的知名度,一场国际性比赛能带来好几万的观众,能带动海南的经济。世界拳击联赛比赛用的是职业拳击的规则,安全方面则采用了奥运会的规则,例如拳击手套大一些,安全系数比职业比赛要大得多,是为奥运会比赛进行服务的一项赛事。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