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全国政协领导胡家燕、蒋效愚等视察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发表时间:2009-5-24  浏览量:9303


 

 

 

 

 

 

 


5月23日上午9时30分,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会委员、国家跆拳道队总教练、金牌教练员陈立人,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棋院院长、世界冠军谢军等一行20余人,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李祥的陪同下,参观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在李副馆长的引导和介绍下,领导和专家们先参观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长江碧玉原石,长江里能捞出这么大一块玉石来,并能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许多人惊叹不已。 随后在李副馆长的带领下,领导和专家们来到了二楼展厅,他们对博物馆里展出的北京奥组委捐赠的13套奥运会和残奥会礼服十分关注,他们表示,在厦门能看到这么完整和整齐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礼服,感到十分惊讶和高兴。


    在看到残奥冠军侯斌的跳杆,并详细了解了侯斌的生平经历后,领导们和专家们对侯斌身残志坚的精神十分赞赏。他们表示,奥林匹克博物馆请侯斌来当形象大使,本身就体现了博物馆对奥林匹克奋勇拼搏、志强不息精神的追求,对广大参观者特别是青年学生都有极好的教育意义。蒋效愚在看到侯斌的亲切形象后透露,侯斌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时,在点火过程中的具体动作和方式上,他还给侯斌很多具体的指导,比如点火时中间要停顿一下等。 参观完所有展厅后,领导和专家们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建筑设计和丰富的馆藏赞赏不已,并对馆长吴经国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巨大贡献表示钦佩。

李祥副馆长向领导和嘉宾们介绍了奥林匹克博物馆自开馆以来的一些情况。他说,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自2008年2月11日开馆以来,如今已接待了上万名台湾观光者和访问团,成为了两岸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情谊沟通的桥梁。每逢两岸重大事件,比如两岸直航、海峡论坛等,都会有大批官方的及民间的台湾团体前来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访问,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本身所蕴含的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对来自大陆、台湾及东南亚的10万多名学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馆长吴经国先生也一直在百忙的国际事务中,几乎每个月都要抽时间和财力来指导和完善博物馆的工作,因此受到了国际各界的高度赞扬。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表示赞赏,他说,吴经国馆长能建立起这样一个大规模并由丰富收藏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对奥林匹克的运动及两岸的交流作出的巨大贡献,是十分了不起的。他同时也对博物馆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要多收集一些奥林匹克书籍,这样既能丰富博物馆的馆藏,也是博物馆进行文化建设的一个方面。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李祥副馆长对蒋主席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