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火炬式样揭晓

发布日期:2015-7-5  来源: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浏览次数:

上一组
下一组

返回首页>>

[友情提示:键盘左方向键(←)和右方向键(→)可切换图片,功能键F11切换全屏与普通视图模式]

  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不到400天之际,里约奥组委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巴西利亚公布了奥运火炬的设计样式。该火炬是由再生铝和树脂制造而成,上面绘有5条不同色彩的曲线,分别代表大地、海洋、山脉、天空和太阳,同时还对应着巴西国旗的颜色。火炬的整体外观轮廓也体现了“运动、创新与巴西风格”。

  奥运火炬样式是历届奥运会开赛前外界最关注的焦点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由银、红两色组成,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四年前,伦敦奥组委公布2012年夏季奥运会金色火炬样式,三面锥体铝管外层为花边网状结构,表面有八千个圆圈,代表八千名火炬手,象征他们取得的个人成就和对当地社会的贡献。在火炬设计上融入了火炬手的符号,这在奥运史上也是第一次,将人的因素加入到火炬中,也充分表明了伦敦奥运会的创新性。然而,英国网友却吐槽,称其就像是一个“奶酪刨丝器”。

  巴西总统罗塞夫、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和里约市长帕埃斯出席了火炬样式揭幕仪式。昨天与火炬一起被公布的还有奥运圣火在巴西境内传递的时间与路线图。里约2016奥运圣火将在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举办地希腊奥林匹亚市被点燃,飞行1万公里抵达巴西并开始传递。火炬传递将于明年5月展开,自首都巴西利亚出发后,将途经300多个城市,传递距离长达2800公里,覆盖65%的巴西国土及90%的人口。1.2万名火炬手将参与圣火的传递。奥运圣火 传递将在明年8月5日,也就是奥运会开幕当天结束,届时圣火将进入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并点燃里约奥运的主火炬。努兹曼表示,从被授予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起,里约奥委会就全身投入,力争让这一盛会能向世界传递巴西精神,而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也给数以百万的公众参与这一盛会的机会。罗塞夫在发言中提到:“奥运火炬将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在巴西行走,也将在成千上万的男人和妇女、青年和儿童手中传递,圣火不仅会温暖我们人民的心灵,也会将合作的精神传遍国家的每个角落。”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Copyright©2008-2016 闽ICP备08003842号

电话:0592-2956066  E-mail:211@vip.163.com 

本站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刘承权律师 刘世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