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品商店
2016里约奥运
奥博特色
伦敦奥运
博物馆联盟
北京奥运
中国奥委会
奥运瓷器
摆  件
文化用品
陶  笛
可口可乐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精品商店 >> 奥博特色

点击以下大图全屏查看原图

商品名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旅行茶具

商品价格:148.00元/套

查看次数:1177

商品描述:

旅行茶具系列套装是由白瓷款颜如玉套装和青瓷款玉生烟套装组成。设计时将福建地区传统工艺品与博物馆理念相结合。

因为我馆馆长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是一位出生在重庆,成长在台湾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常年致力于海峡两岸文化的友好交流。所以设计之初,设计人员就结合两岸饮茶文化中的历史故事:在早年福建茶人将茶渡过黑水清带去台,从那时起茶叶就成了一条印证两岸同根、同源、同心的绿色组带。选用了茶为切入点设计相关文创产品。

同时福建除了是茶文化大省之外,还有以“瓷白如玉”而著称的德化白瓷。设计师将二者结合决定设计制作一套茶具。又因两岸饮茶文化丰富,家家户户均备有茶具,家用式茶具对于文创销售中并无太大竞争力,决定另辟蹊径设计了我们的旅行茶具系列套装。作为一个茶文化大省在旅行过程中想要一解乡愁——喝一杯热茶就成了一件难事,旅行茶具就解决了这一难题。它具有小巧、灵活、便携等特点,非常适用于旅行途中使用。

 

 

  上一件: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体育钥匙扣——乒乓球

  下一件:奥林匹克博物馆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