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奥运安全是大事 伦敦2012安保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发表时间:2010-11-28   来自:中国奥委会   浏览量:2914


 

据美联社伦敦讯:英国反恐大臣周四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英国仍将受到严峻的恐怖威胁。

  为了检验该国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是否充分,2012年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式举行前,英国将开展一系列反恐演习。

  “我们应当按照(恐怖威胁)持续处于高位的假设来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英国反恐和安全大臣保利娜-内维尔-琼斯(Pauline Neville-Jones)在奥运安全会议上表示。“一项严格的检测和演习方案即将启动,此项工作将涉及所有政府管理和责任部门。”

  奥运会举办期间,预计每天将有9000名警察负责奥运会和交通系统的安保服务。曾担任英国军情五局负责人的内维尔-琼斯认为,这将成为英国安保部门面临的“****挑战之一。”

  2005年,就在伦敦获得主办权的第二天,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就对英国首都的交通干线发动了袭击,造成52人死亡。

  伦敦市警察局也在“抓紧研究,如果(威胁)级别升至高度危险级别,警方应如何应对,”局长助理克里斯-阿利森(Chris Allison)随后向与会代表表示。

  “我们当然要充分认识到恐怖威胁的严重性,但上几周内出现的问题(抗议学生在伦敦引发了小规模骚乱)对我们也是一次及时的提醒,我们还需做好应对民众动乱的准备,”阿利森说。

  网络犯罪是安保工作重点关注的另一领域。据英国政府统计,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每天受到1200万次网络攻击。

  “奥运会无疑将成为极具吸引力的网络攻击目标,”内维尔-琼斯说,“我们至少应确保不要成为不堪一击的攻击目标,我们面临的网络威胁可能来源于各种不同渠道。”

  “目前,我们最有可能面临的威胁就是网络手段引发的票务欺诈行为,相应的保护措施已经启动。”

  然而,政府部门仍在一味追求如何在不到9.5亿美元的奥运安保主体预算中实现结余。5月份开始执政的联合政府要求全国所有部门实施大规模的预算削减,以缓解英国面临的高额国债问题。

  “我相信,我们能够、也应当通过提高效能,实现结余,”内维尔-琼斯表示,“(但是),我们不能容忍风险级别过高的情况出现,这一点也应当体现在充足的资金支持上。”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