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线上讲解】国际藏品珍品展——虎多力瓷瓶


发表时间:2021-2-14  浏览量:1592


 

“虎多力”是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吉祥物之一。1988年汉城奥运会在亚洲举行,韩国人选择了较具东方色彩的小老虎作为汉城奥运会的吉祥物,取名为虎多力。这只老虎被设计成为一只友善的动物,代表了韩国人热情好客的传统。吉祥物的名字是从2295个由公众提交的名字中挑选出来的。"Ho"来自于韩语的虎,而"Dori"是韩国人称呼小男孩常用的一种爱称。 这个吉祥物的形象在韩国的许多传说中都出现过,它描绘了老虎友善的一面。虎多力的脖子上挂着奥林匹克五环徽章,头戴一顶纱帽,帽子上S形状的彩带象征着本届奥运会举办地。
事实上,汉城奥运会还有一只作为吉祥物的雌性老虎——“虎苏妮”。因为“虎多力”吸引了大家所有的注意,抢尽风头,“虎苏妮”鲜有露面的机会,被人们遗忘。
 
本件虎多力瓷瓶,器型端庄,线条流畅,色泽温润,栩栩如生,深受人们的喜爱。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