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线上讲解】国际藏品珍品展——捷克摩瑟水晶


发表时间:2021-2-12  浏览量:2095


 

摩瑟水晶始创于1857年,那时天才雕刻师,智慧的商人路德·维希先生在捷克的卡罗维发利开设了雕刻工厂和水晶商店。历经几十年的努力发展,他专攻水晶制作的吹制、切割、雕刻和描绘工艺,确立了他在全球水晶制造商中无与伦比的崇高地位。摩瑟水晶艺术的登峰造极、材质的完美无瑕、以及无可超越的表面光泽,雕刻和镶金的精益求精,使摩瑟成为全世界政商名流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佳品。

 

从始创之时起,摩瑟工厂就已形成一原则,坚持生产制作和铅制水晶一样剔透,岩石一样坚硬的水晶玻璃,而不使用铅材料。这种合成物非常适合于摩瑟绝妙的雕刻,同时比铅制水晶更环保。摩瑟玻璃属于钾钙玻璃,制作的原材料主要是硅石,碳酸钾,苏打,其它的化学物质和回收的玻璃。精确的配方决定了它的硬度,光泽度以及色彩度。每一件摩瑟水晶制品,都由制造者的人工吹制,经过无数富有经验的双手制作而成,每一次的触摸都能给那些死寂的材料带来人类的光辉,智慧和传统的闪闪光芒。

 

法国奢侈品品牌协会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于201171日接受摩瑟水晶股份有限公司为其会员这是该协会在其历史上第一次接受非法国公司为其会员。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目前拥有75家奢侈品品牌的公司。在这个协会中著名的品牌包括香奈儿,爱马仕,迪奥,卡地亚,路易威登等。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