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免费】给孩子们准备了儿童节礼物,价值128的吉祥物公仔限时领取~~


发表时间:2020-5-30  浏览量:1814


 



  点击蓝字关注我吧



给你这个小可爱~

里约热内卢2014年12月15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吉祥物名字,vinicius 和tom(“维尼休斯”和“汤姆”)最终从三组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其中,维尼休斯是里约奥运会吉祥物,汤姆是里约残奥会吉祥物。
主色调为黄色的里约奥运吉祥物代表了巴西的动物,其中有猫的灵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鸟儿的优雅。主色调为蓝色的里约残奥吉祥物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巴西热带雨林的植物,它头顶上长满了代表巴西的绿色和黄色树叶,光合作用可以让树叶不断生长,克服各种阻碍,最终将养分撒向人间。


大家好,我叫维尼休斯,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吉祥物,来自巴西,我具有猫的灵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鸟儿的优雅。上面的动画片你们喜欢吗?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爱,等你带我回家哦~

大家好,我叫汤姆,我是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吉祥物,跟维尼休斯是好朋友,我妈妈说,我的设灵感来自热带雨林的树木,头顶上长满了代表巴西的绿色和黄色树叶,就算是我的头发吧,光合作用可以让树叶不断生长,克服各种阻碍,最终将养分撒向人间。


吉祥物公仔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吉祥物公仔     

 ¥128.00

儿童节特价:¥58.00(购买活动价截止2020年6月7日)


1、2016年奥运会官方发布
2、高约25cm,有维尼修斯(黄色)及汤姆(蓝色)两种


福利领取方式



最有心意的儿童节祝福
报名截止6月1日下午6:00
在评论区写下你对六一儿童节的祝福,我们将为评论区留言点赞最高的前两位粉丝免费送出吉祥物公仔一只
(第一名:维尼休斯;第二名汤姆)

公众号后台留言报名直通车

小伙伴们,可以关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回复:“社教”

填写报名表格,我们将从报名的人员中随机抽取3组(一大一小)家庭,免费体验价值199元的周末手工课社教活动。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所有


博物馆纪念品商店


更多文创信息




【六孔陶笛】



陶笛(英语:Ocarina,也译作奥卡利那笛、洋埙、瓦埙、土笛、鼓浪笛等),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陶笛多数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状似潜艇、有哨口、通常用陶土烧制的吹管乐器。便携式的吹管乐器,音色优美,或清脆嘹亮或低沉婉转。这种乐器属于大众普及型乐器,价格低,简单易学,成手快,即使没有音乐基础的人,依照相应的陶笛曲谱,经过短时间练习,也能吹出令人满意的曲子。博物馆LOGO加以中国传统代表材料-陶土为基础,经过千度高温焰火淬炼煅烧演变,更赋于产品本身独特的文化艺术价值。就象是奥林匹克的精神:在于促进人类的精神发展,以此造就人类是全面发展。它的意图是教育人,锻炼人的性格,培养人的道德,发展古希腊人的理想——“美丽、健康”


【颜如玉系列旅行茶具】



福建除了是茶文化大省之外,还有以“瓷白如玉”而著称的德化白瓷。设计师将二者结合决定设计制作一套茶具。又因两岸饮茶文化丰富,家家户户均备有茶具,家用式茶具对于文创销售中并无太大竞争力,决定另辟蹊径设计了我们的旅行茶具系列套装。作为一个茶文化大省在旅行过程中想要一解乡愁——喝一杯热茶就成了一件难事,旅行茶具就解决了这一难题。它具有小巧、灵活、便携等特点,非常适用于旅行途中使用。


【博物馆手环】



手环从起源于篮球文化,最初的作用是源于西方街头篮球中为了辨识队友。兼带腕部施压,使肌肉紧绷辅助性相对较小的功能,发展到现在带手环多是为了对自己偶像的崇拜或对某个场所的喜欢,和学习NBA文化的一种方式。最重要的一点是装饰性强,手环对男性来说是在球场上一种装饰,又不怕摔碰,又不会对运球,投蓝产生干扰。


【博物馆棒球帽】



棒球帽以白色为底色,与奥林匹克会旗遥相呼应,象征和平、纯洁。边缘衬托着的蓝色,是独有的厦门蓝,是蓝天碧海的写照,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logo端庄矗立,展示了独特的奥运文化。


购买链接:
http://www.xm-olympic-museum.org/shop.asp?pr_type=62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文创等你带回家

end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