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IOC高官:10月是判断东京奥运能否举行的重要节点


发表时间:2020-5-23  浏览量:1718


 

中新网客户端5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监督东京奥运会筹备状况的国际奥委会(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近日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表示,今年10月将是判断其能否举行的重要节点。


资料图:IOC高官称,10月是判断东京奥运能否举行的重要节点

共同社援引澳媒报道称,约翰-科茨近日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表示,今年10月将是判断其能否举行的重要时期。他还重申了不能再次延期的想法。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推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仍无法按期举办,那预计将会取消。

报道称,科茨表示“将继续以明年举办为前提,准备各种预案”,举出奥运村的隔离措施和场馆的入场限制等课题。此外,关于直到日本疫情扩散后的3月才决定东京奥运延期一事,他表示这是今年最后悔的一件事。

共同社指出,国际奥组委和东京奥组委面向明年夏季举办推进准备的姿态没有改变,但全球范围疫情何时平息以及疫苗的开发、流通情况无法预见,科茨的发言反映出IOC的危机感,认为在采取防疫对策的同时运营超大型活动很困难。

此外,日本国内的奥运相关人士中还出现了有必要根据疫情,在“明年年初”判断能否举办的看法。(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