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吴委员亲自接待新疆中学生夏令营


发表时间:2009-7-21  浏览量:3039


 

吴委员亲切慰问同学们

 

吴委员为同学们签名

 

吴委员与同学们合影

 

参观奥运主题展览

 

观看委员挂牌

 

  7月21日,来自新疆的中学生夏令营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见证奥运 超越梦想”大型主题展览。此时,恰逢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来厦门视察,吴委员盛情接待了来自新疆的同学们。

  30多名新疆中学生首先高兴地走进了“百年奥运 中华圆梦”展区,一幅幅精彩的奥运图片和一件件精美的实物,让同学们再次重温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盛况。

  看到展区里摆放着两枚奥运缶,同学们情不自禁地用手敲打起来,奥运缶一闪一闪的,映照着30多张喜悦的笑容。

  同学们随后来到位于地下展厅的“北京奥运 精彩体验”展区。同学们一看到精美的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使用的火种灯,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拍下留恋。在“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展示区,同学们轮番上台,手持火炬、穿领奖服戴奖牌,争先当起“奥运冠军”。

  一名同学说,这个奥运大型主题展览太精彩了,让他们再次体验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彩瞬间,认识到中国如何为举办奥运会走过的一百多年的坎坷历程。

  同学们参观完奥运大型主题展览后,参观了二楼的主展区,博物馆系统的布置、丰富的藏品,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奥林匹克的历史。

  张同学说,“我们来自遥远的新疆,能到厦门来旅游十分高兴,而能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来参观,亲身体验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许多珍贵物品,十分的荣幸。”大家不仅增长了许多知识,也大大地开阔了眼界。

  参观完博物馆的各个展区后,同学们突然碰到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吴委员径直来到了同学们中间,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在新疆生活和学习的情况,询问了同学们对厦门和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感受,大家都被吴委员的和蔼可亲所深深感动,最后同学们一拥而上,纷纷拿出手中的明信片,请吴委员签名。签名结束后,同学们还与吴委员合影留恋。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