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中国梦·奥运情·志愿心” 2020年“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宣传大使”,等你来挑战


发表时间:2020-1-31  浏览量:3021


 

2020年“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宣传大使”火热征集中

前天一觉醒来,春节假期还有5天;

昨天一觉醒来,春节假期还有7天;

今天一觉醒来,春节假期还有13天;


春节闭关在家无聊?

不如录个视频参赛吧

2020年“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宣传大使”大赛

面向全国奥林匹克志愿者征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语音导览志愿者

及优秀奥运音频作品

进行终极评选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宣传大使,等你来挑战!

玩转这个特别的假期~~



一、志愿者招募及作品征集背景

为迎接2022冬季奥运会的到来,为进一步发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展示奥运精神,弘扬奥运文化,加强奥博讲解力量,让游客感受不同的讲解风格,感受雅言传诵力量,展示奥运精神,弘扬奥运文化,讲述奥运故事,唤起人们感动或共鸣,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现面向社会大众及广大志愿者群体公开招募语音导览志愿者并征集优秀奥运音频作品。


二、志愿者招募及作品征集意义

旨在通过这次活动,为社会大众及广大志愿者群体提供一个歌颂祖国、分享奥运梦想、讲述奥运故事的互动平台,发掘并鼓励优秀原创语音导览及奥运相关历史、故事音频作品,发现和激励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的志愿人才, 以奥运人文为脉络,奥运音频主题创作为载体,宣传和展示奥运人文风采。

语音导览,顾名思义就是通过语音讲解的方式,常见于各种有参观接待需求的文旅景区。为响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真诚服务青少年为重点,更好发挥地学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作用”的号召,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将在2020年凝聚志愿力量,完善导览内容,丰富藏品故事,拓展奥运历史及文化,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


三、志愿者音频征集范围及作品要求

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作和生活的所有公民均可提交作品。每位作者提交作品数量不受限制,同一作者可以提交不同相关主题单元的作品。

2. 作品需内容健康,形式新颖,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积极向上、温暖感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大众传递真情,树立良好的文明风貌,展现和谐的社会风尚。

3. 作品权利人必须保证对授权作品合法拥有完整独立著作权、版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并同意将作品在活动期间在网上进行免费展播。

4. 作品权利人保证所有授权作品的版权和内容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版权以及其他合法权利,对由于授权作品的内容或权利瑕疵引发的争议或权利纠纷承担全部的法律责任。

5. 作品时长可控制在3分钟—30分钟。

6. 音频应为MP3、MPEG、MIDI、WMA格式。

7. 参赛者无需支付报名费或任何相关费用。

8. 参与方式:报名加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语音导览志愿者队伍,根据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提供脚本资料录制相关藏品简介、历史、故事等音频作品,或自行录制奥运奥博历史及藏品相关原创音频作品发送至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邮箱(邮件标题务必注明语音导览投稿),择优录用,本地志愿者或外地志愿者均可。

9. 音频作品投递信箱邮箱:xiamenom@vip.163.com,并在邮件标题注明“2020征集活动”字样。


四、音频作品录制主题参考

1.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藏品语音导览录制——相关录音脚本资料由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提供

2. 原创音频作品可选题材参考

“奥运气质·传承文明”——奥运历史文化相关题材

“绿色冬奥·冰雪情缘”——2020北京冬奥相关题材

“风雨十余载·情系奥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相关题材

“暖心志愿者·建功新时代”——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及奥运志愿者相关题材


五、音频作品征集渠道

1. 主办方征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官方网站平台征集。

2. 社会征集: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平台征集。

3. 定向征集:向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员发出邀请征集。


六、福利荣誉

评选出优秀志愿者及优秀音频作品颁发证书,成为奥博特约志愿导览录音员,获得奥博荣誉年卡,成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指定“宣传大使”。优秀音频作品发布至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媒介平台。    


七、报名时间

2020年2月15日—5月15日八、报名及投稿邮箱及咨询联系方式

邮箱:xiamenom@vip.163.com

电话:0592-2956066  0592-2956065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2020年1月31日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