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圣诞节预告 | 疯狂打卡博物馆,今年的圣诞节礼物,这里给你与众不同


发表时间:2019-12-19  浏览量:1388


 

圣诞节(Christmas)又称耶诞节,译名为“基督弥撒”,它源自古罗马人迎接新年的农神节,与基督教本无关系。在基督教盛行罗马帝国后,教廷随波逐流地将这种民俗节日纳入基督教体系,同时以庆祝耶稣的降生。但在圣诞节这天不是耶稣的生辰,因为《圣经》未有记载耶稣具体生于哪天,同样没提到过有此种节日,是基督教吸收了古罗马神话的结果。

圣诞的传说

据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善良的农民,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圣诞夜救助了一个饥寒交迫的穷孩子,让他吃了一顿丰盛的圣诞晚餐。孩子临走时折下一根松枝插在地上并祝福说:"年年此日,礼物满枝,留此美丽的杉枝,报答你的好意。"小孩走后,农民发现那树枝竟变成了一棵小树,上面挂满了礼物,他才明白自己接待的原来是一位上帝的使者。

每年圣诞节,世界各地的孩子们都会在前一天晚上把自己的袜子拿出来,挂在壁炉、圣诞树或者床头上。因为他们相信,当他们进入梦乡后,圣诞老人就从北方雪国乘坐9匹驯鹿拉的雪橇前来,偷偷的把礼物塞进他们的袜子里。

圣诞节的精美礼品

【六孔陶笛】


陶笛(英语:Ocarina,也译作奥卡利那笛、洋埙、瓦埙、土笛、鼓浪笛等),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陶笛多数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状似潜艇、有哨口、通常用陶土烧制的吹管乐器。便携式的吹管乐器,音色优美,或清脆嘹亮或低沉婉转。这种乐器属于大众普及型乐器,价格低,简单易学,成手快,即使没有音乐基础的人,依照相应的陶笛曲谱,经过短时间练习,也能吹出令人满意的曲子。博物馆LOGO加以中国传统代表材料-陶土为基础,经过千度高温焰火淬炼煅烧演变,更赋于产品本身独特的文化艺术价值。就象是奥林匹克的精神:在于促进人类的精神发展,以此造就人类是全面发展。它的意图是教育人,锻炼人的性格,培养人的道德,发展古希腊人的理想——“美丽、健康”



【颜如玉系列旅行茶具】

福建除了是茶文化大省之外,还有以“瓷白如玉”而著称的德化白瓷。设计师将二者结合决定设计制作一套茶具。又因两岸饮茶文化丰富,家家户户均备有茶具,家用式茶具对于文创销售中并无太大竞争力,决定另辟蹊径设计了我们的旅行茶具系列套装。作为一个茶文化大省在旅行过程中想要一解乡愁——喝一杯热茶就成了一件难事,旅行茶具就解决了这一难题。它具有小巧、灵活、便携等特点,非常适用于旅行途中使用。

【博物馆手环】

手环从起源于篮球文化,最初的作用是源于西方街头篮球中为了辨识队友。兼带给腕部施压,使肌肉紧绷,辅助性相对较小的功能,发展到现在带手环多是为了对自己偶像的崇拜或对某个场所的喜欢,和学习NBA文化的一种方式。最重要的一点是装饰性强,手环对男性来说是在球场上的一种装饰,又不怕摔碰,又不会对运球,投蓝产生干扰。

【博物馆棒球帽】

棒球帽以白色为底色,与奥林匹克会旗遥相呼应,象征和平、纯洁。边缘衬托着的蓝色,是独有的厦门蓝,是蓝天碧海的写照,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logo端庄矗立,展示了独特的奥运文化。

博物馆打卡活动

12月19日-12月25日期间,转发这篇文章至朋友圈(不设分组),点击文章右下方在看,附上说明:我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你在哪?
即可获得博物馆文创店“转盘拼手气”活动参与资格一次。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