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长新闻】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一行参访量子体育VSPN,调研电竞行业


发表时间:2019-12-12  浏览量:1733


 

12月11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吴经国等一行人参访量子体育VSPN并对电竞行业进行了调研,量子体育VSPN详细介绍了电竞在全球的普及程度、中国电竞行业的发展以及量子体育VSPN的业务板块和布局。
 

吴经国先生参访量子体育VSPN场馆


吴经国一行人调研电竞行业
 
吴经国先生不仅是资深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同时也在国际奥委会及有关协会中担任着多项重要职位:从1988年至今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12年至今担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国际奥林匹克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等。对于本次来量子体育VSPN参访调研电竞行业,吴经国先生表示,电竞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国际奥委会十分重视年轻群体。在交流会中,就电竞运动员们的健康、教育等方面,吴经国先生也进行了相关了解,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电竞目前在这几个方面作出的努力,并鼓励电子竞技朝着专业化、可持续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对于电子竞技的申奥之路,他表示电子竞技首先应当遵循奥林匹克“卓越(Excellence)、友谊(Friendship)、尊重(Respect)的价值体系,其次应当在了解国际需求的前提下,遵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章制度,从而才能真正走上申奥之路。
 
近年来,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在国际上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2017年,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首次将“电子竞技”纳入到亚运会的比赛项目;2018年,电子竞技首次进入到亚运会,中国队获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2019年,在第八届奥林匹克峰会上,国际奥组委对模拟体育运动的电子竞技有了较高的认可,并鼓励国际体育组织对体育项目的电子形式进行管理探索。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