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出席厦门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厦门体博会)开幕式


发表时间:2019-11-15  浏览量:1586


 

1115-17日,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科学与产业厦门论坛”、第三届“厦门体育产业博览会”暨“厦门移动电子竞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厦门体博会),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5日上午开幕式,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嘉宾、参展机构约600人齐聚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馆,共同为体博会加油助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受邀参加本次开幕式。


高云智(WLSA 秘书长)、张建会(WLSA 理事)进行开幕式嘉宾致辞,厦门市思明区副区长姚玉萍女士等领导发布书籍《休闲体育蓝皮书:中国休闲体育发展报告 (2017-2018)》;以及发布《世界休闲体育大趋势》

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包括: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教授,副主席杨铁黎,世界休闲组织原主席、英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原主席德约克·卡塞,思明区、厦门市、福建省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的主管领导等。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28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公益机构。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长期以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都致力于奥林匹克事业的传播,以及体育事业的关注,常年开展多项体育相关活动、与各单项体育协会共建、关于科技体育、人文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