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组织馆内员工讲解培训


发表时间:2019-9-27  浏览量:2033


 

博物馆是沟通文化的桥梁,是推动社会变迁与发展的力量。当今的博物馆可以为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作出积极的贡献。博物馆可以而且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使人类生活在更加和睦与和平的环境中,同时也为自己争取更有利的生存条件。现代博物馆的功能在不断拓展根据《国际博物馆协会章程》的定义,博物馆是一个为社会及其发展服务的,向公众开放的,非营利的永久性机构。它为教育、研究、欣赏之目的征集、保护、研究、传播并展示人类及人类环境的物质和非物质遗产。


博物馆的文化服务包括诸多方面,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博物馆的讲解服务工作。2019年9月27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组织全体员工进行讲解培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设有讲解人员9名,其中包括普通话讲解,英文讲解,闽南语方言讲解等。我馆为提升员工的整体服务能力,定期举办员工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培训的主要方面为讲解。



培训讲解分为:内容培训和礼仪培训两个方面。在内容培训上,就馆内常设展展品、临时展展品及主题特别展展品进行了系统培训,尤其是近期策划展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间体育艺术展;收藏达人,冠军之路奖牌特别展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礼仪方面,就讲解时的语言艺术、肢体艺术、表情艺术,以及感情艺术进行分析。让讲解员更具亲和力,通过语言的艺术,将馆内展品背后的故事,更好地传达给每一位听众。


本次培训在满满的收获中结束,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AAA级景区,不仅从硬件设施上提升自己,更从服务团队、服务细节上提升自己,力求为游客带来最好的旅游体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