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初心不改 展望未来丨我馆参加2019全省博物馆馆长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8-7  浏览量:1687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博物馆馆长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我省文博事业快速健康发展,8月6日,“2019年全省博物馆馆长培训班”在福州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市136家国有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的馆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省文物局副局长谢平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调研员陈方昌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我馆副馆长吴云代表参加了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博物馆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自觉地投入到新时代的新征程,挖掘藏品自身内涵,与文化创意、旅游产业相结合,开发衍生产品,增强博物馆自身发展能力”,使博物馆的重心,既落在守住传统的征集、建档、保存、研究、陈列、宣教等功能,亦走向关怀社区群体和社会发展需求,积极稳妥地推动具有博物馆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形成,让博物馆成为既是人类文化的守护展示者,亦是人类文化的传承弘扬者。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