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馆长新闻】吴经国获国际奥会主席巴赫续任命为国际奥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


发表时间:2019-5-15  浏览量:2606


 

国际奥会委员、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续任命为国际奥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将于5月19至23日以国际奥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身份代表国际奥委会赴希腊奥林匹亚巿出席第一届国家奥会文化教育倡导者联盟大会。

吴经国自1989年起即担任国际奥会文化委员会的工作,2000年改为文化教育委员会,2015年国际奥会将文化教育委员会分设为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及教育等两个委员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任命吴经国专任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这是所有中国人的荣耀。

120年前古伯丁决定复兴奥林匹克时,他就想透过奥林匹克运动及奥林匹克文化改变世界。

现今奥林匹克运动的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加,奥林匹克运动不只是运动竞赛,同时也包括文化及环保,所以现在奥林匹克活动的三大支柱就是运动、文化及环保。所以要以文化分享、运动教育及环境保护来促进人们的身心和谐,除了聚焦于奥运会比赛的金牌之外也要注重传递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展示奥林匹克文化。

所以这个委员会的任务就是透过各种论坛会议,奥林匹克文化艺术活动、运动与文学竞赛、运动与绘画,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合作,将奥林匹克文化深植世界人心,并传承世世代代。

委员会成员除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及运动组织组导人,包括当今国际知名文化艺术组织领袖。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