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内新闻】两岸亲 奥运行


发表时间:2019-3-20  浏览量:1147


 

今天下午,一批来自海峡对岸台湾的朋友们我馆参观交流,我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参观团一行人在我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国际体育珍藏品展、萨马兰奇明信片展及二楼四大经典展示厅。



当我馆讲解员介绍到我馆展出的台湾艺术家朱铭作品太极雕塑和舞动奥运雕塑时,台湾朋友们对此很感兴趣,也很欣喜。


在远处俯瞰我馆镇馆之宝“长江碧玉原石”,看到其外形如此之像台湾地图,台湾朋友特别惊讶,连称“神奇”!



大家纷纷表示说:“来到奥林匹克博物馆感觉很亲切,想不到这里有这么多两岸互通的文化与艺术”。



在参观过程中,台湾朋友不时地对我馆馆长吴经国表示敬佩。一行人愉快的在北京奥运冠军台上合影留念,表示很高兴,对于此次的行程真是收获颇丰。



我馆作为中国首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一如既往的秉承奥林匹克精神,致力于海峡两岸的文化和体育交流,每年接待众多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以及海峡两岸的台湾同胞,促进了体育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促进了海峡两岸体育文化的交融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