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我馆应邀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年 浦城考古成果展


发表时间:2018-12-28  浏览量:1365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浦城考古成果展”由福建省文物局、浦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浦城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浦城县博物馆承办,于12月28日在浦城县少体校开展。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谢平, 福建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陈方昌等领导出席活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应邀参加该考古成果展示。

 

本次展览共展出272件藏品,体现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浦城人民的勤劳智慧创和精神物质财富,把40年来浦城的考古成果和文物资源展现给人民群众,传播浦城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为浦城文博建设注入新动力。

 

近来年福建省文物局不断加大浦城的文物保护力度,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修缮,协调开展古遗址调查,做好地下文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主动与厦门大学对接,利用厦大的考古经费和技术力量,对遗址进行考古勘探发掘等。在这次展览,福建省文物局就筹措资金200万元,用于支持“改革开放40周年浦城县考古成果展”。

在举国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方面,近段时间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厦门市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也正在展出“福建体育建设40周年特别展览”。本次特展以“福建体育与科技发展之路--回顾体育发展40周年特别展览”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以体育与科技为主的专题展览。 该展览分10个展区,包括竞技体育、科技体育,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等内容,以此展现福建体育建设的发展历程。其中,也展出了厦门人的骄傲侯斌、陈鹭芸女士及相关厦门籍奥运冠军的相关介绍及展品。这些珍贵的资料,引领观展者完成一次对福建体育建设的时间旅行,在大开眼界之时,也仿佛看到了福建体育乃至中国体育建设的未来。展览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也受到了广大参观者的高度赞扬,直到现在还是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参观。

福建体育建设40周年特别展览”应各方要求将到2019年1月31日,欢迎各级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第二届中国厦门体育产业博览会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C馆C3242,我馆同样展示了福建体育40周年发展进程和博物馆的纪念品、收藏品等,吸引广大市民来展位参观品鉴,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齐聚一堂,开展丰富的合作交流活动。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