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春游方案新鲜出炉啦!


发表时间:2018-12-26  浏览量:1977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暖花开,也正是适合外出游学的季节,为了更好的向青少年朋友们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我馆特推出“欢乐游学·走近奥运”主题春游活动。



丨关于博物馆丨


★中国首家奥林匹克博物馆

★全国优秀的非国有博物馆

★28家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成员之一

★全国优科普秀教育基地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创建



丨活动目的丨

让同学们走进博物馆,走近奥运,近距离接触奥运艺术,亲身体验奥运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游览与游戏中认识奥运、了解奥运、热爱奥运,进而成为奥运的传承者与传播者。

博物馆亮点


1:许愿石-----长江碧玉原石

长江底下沉睡了亿万年的巨型碧玉原石,玉石的传奇经历赋予它特别的魅力,游客可以抛硬币入水池做祈愿祝福。

亮点2:水晶灯柱

该灯柱由法国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以巴黎国家博物馆的水晶艺术品为灵感而设计,每根光柱由360000个小水晶块以及16000LED构成,光柱晶莹璀璨,夺目生辉,其光学效果产生了很强的视觉震撼力和冲击力。


亮点3:“永不止步”题词铭牌


罗格主席为厦门马拉松群雕亲自题写的“永不止步”2004325日,99尊马拉松雕塑亮相环岛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选定了其中两尊收藏于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在2006425日的捐赠仪式上,罗格主席向市长张昌平赠送了“永不止步”马拉松群雕的英文题词,厦门市将罗格主席的永不止步题词与雕塑一起矗立在环岛路上,作为厦门荣誉的永久见证。


亮点4:国际体育珍藏品展览


展览展出了2012年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捐给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藏品400余件。这批藏品主要是以各种奖牌、徽章、摆件、证书、瓷器和艺术品为主,记录了萨翁生活的点点滴滴,也侧面展现了全球体育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发展的轨迹,也展示出各个国家和地区独有的文化特色,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


亮点5:玻璃回廊


馆长吴经国(牛津大学建筑学院毕业)别具匠心的巧妙设计,把四个展厅巧妙的连接在一起。同时让大家在参观时有一明一暗、一动一静的独特感受。


亮点6历届奥运火炬、奥运金牌、珍珠领带

亮点7皇马俱乐部全体队员签名的足球、博尔特签名的足球

亮点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道具——缶(敲打时会发光,开幕式倒计时的惊艳呈现)

亮点9历届奥运会吉祥物 

亮点10林墨子奥运会冠军印章展


02

福建体育40周年回顾特展:

精心整理福建体育发展40年以来的精彩事件,让青年朋友们了解福建体育,认识福建籍奥运冠军,感受福建运动风采。

亮点11福建奥运冠军介绍

亮点12上拳击台体验拳击的魅力




冬奥会推进特展、《国禧》展

亮点13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的火炬、奖牌、吉祥物

亮点14国禧

由知名作家、画家杨诗粮教授在北京奥运会的前后,历经三个月的时间,从近万张报纸中,精心选取出精彩的画面进行设计和编辑,创作完成的一幅长1464厘米、高240厘米的新闻拼贴画,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和收藏价值。


亮点14萨马兰奇明信片展 

   

展览正是选取了萨马兰奇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初始阶段足迹,向公众展示。一张张萨马兰奇寄给巴塞罗那家人的明信片,既反映了萨马兰奇工作的忙碌,也饱含了他对家人的思念。每张明信片背后简短的字句之间,透射着他对家庭的牵挂,对家人的关心。在无法陪伴家人的时刻里,是这些明信片告诉萨马兰奇的家人他身在何处,是否安好等讯息。


03

趣味游戏


1、(室内游戏)桌上台球、高尔夫、桌上冰壶游戏、古代投壶



2、国际体育电影视听盛宴:35部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独家提供影片、奥运会独家图片的视频 :优秀的体育电影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法国、瑞士、瑞典、挪威等18个国家;总时长27个小时,都是历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获奖作品或入围作品,部分作品也是首次在国内公开放映。


34D互动游戏:涵盖了运动健身类、益智类、趣味类等数十种游戏,如乒乓球、网球、赛跑、保龄球、打地鼠、鳄鱼拔牙等。在历次学生团体参观过程中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参观互动环节。


4、拳击比赛——勇敢者的游戏:博物馆负一楼拳击台,组织学生上拳击台体验“勇敢者的游戏”

5、奥运游戏项目:冰壶、冰球、台球、保龄球、踢毽子、跳绳、滚铁环、奥运大富翁、奥运金牌之战、决战里约、高山流水、迷宫大寻宝,团建贴报纸、信任坐、生死时速、疯狂毛毛虫等内容。



丨奥运火炬合影丨


北京奥运会颁奖台合影留念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合影留念,体验巅峰感受。

火炬、金牌合影:与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以及祥云火炬合影留恋

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流程

学生到达博物馆后,前台集合整队,由我馆讲解员带队开始参观——参观奥运会海报、藏品——参观镇馆之宝“长江碧玉原石”——观看优秀体育电影——观看萨马兰奇明信片特展——参观奥运全景观(一个序厅和四个展厅以及部分特展)——4D游戏体验——参观福建体育40周年回顾特展——拳击比赛体验——户外互动体育游戏(室内游戏体验)——火炬合影留念(玉石前合影)——结束。


欢迎来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哦


咨询电话:0592-2956065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