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走入厦门实验小学


发表时间:2018-12-21  浏览量:1592


 

为了贯彻2018年年初,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通知的精神,明确指出全国中小学要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内容,通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育课程、德育活动等方式,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教育12月21日下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牵手厦门实验小学开展奥林匹克宣讲活动。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社教部郑雪玉首先讲解奥运会的起源,优美动人的神话故事和曲折离奇的民间传说,为古奥运会的起源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古奥运会的起源是与发源地当时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奥运会不断发展推动了社会进步与和平。

为了让小同学对奥运会有更简单的理解,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社教部郑雪玉举例了三届残奥会冠军——侯斌、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中国乒乓球明星——张继科等等奥运健儿的事迹,并鼓励小同学向奥运健儿学习,努力拼搏。


而后从奥运会比赛项目、奖牌、吉祥物、奥运火炬、开幕式等等方面让小同学们了解奥运会,理解奥运会的运作过程。在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解读中让小同学学到了奥运知识,也陶冶了情操

随后问答环节小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社教部人员认真解答,春风化雨、沁入小同学的心田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致力于研学课程开发、科普培训、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通知的精神,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已经成为厦门科普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