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奥运文化之旅,来自海峡朋友的美好回忆


发表时间:2018-11-20  浏览量:1456


 


  我馆作为中国首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每年接待众多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以及海峡两岸的台湾同胞。促进了体育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促进了海峡两岸体育文化的交融。 

  11月20日下午,来自海峡对岸的一行朋友们:台湾旅游观光团到我馆参观考察,我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参观团一行人在我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国际体育珍藏品展、纪念北京奥运10周年特展、福建体育发展40周年回顾展及二楼博物馆的四个经典展示厅。 

  我馆讲解员特别介绍了我馆展出的台湾艺术家的作品,如朱铭的太极雕塑和舞动奥运雕塑。台湾朋友们对此很感兴趣,也很欣喜。 

  大家纷纷表示说:“来到奥林匹克博物馆感觉很亲切,想不到这里有这么多两岸互通的文化与艺术”。 

  同时也表示对我馆馆长吴经国十分敬佩,把奥林匹克博物馆选在厦门真是远光独特。一行人愉快的在玉石前合影留念,表示很高兴,对于此次的行程真是收获颇丰。 

  我馆自2008年开馆以来,一如既往的秉承奥林匹克精神,致力于海峡两岸的文化和体育交流,为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奥运文化活动和展览,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而努力。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