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第十届海峡论坛开幕,吴经国馆长应邀出席参加论坛


发表时间:2018-6-5  浏览量:2466


 

第十届海峡论坛于6月5日在福建举行,主会场设在厦门,有关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也将举办相关活动。


      本届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安排大会活动与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板块36项活动,以及同期举办18项活动,特别新增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展销会)、“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打破界限”两岸创意涂鸦大赛等11项活动。


       据介绍,今年是海峡论坛举办的第十年,本届论坛继续聚焦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围绕“海峡论坛十年”策划开展“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海峡论坛十年”主题展、播放“海峡论坛十年”纪实片、“十年感动人物”演讲等纪念活动,集中回顾海峡论坛的十年历程,展示海峡论坛十年的丰硕成果和感人故事。

       本届海峡论坛专门增设文化交流板块,突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价值引导,在全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节庆、书院文化等活动,举办海峡百姓论坛、福建省非遗文化展演、两岸宫庙叙缘、闽台关系档案图片展等多项活动,增进两岸民众的文化认同,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同时,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方面,第十届海峡论坛围绕两岸青年共同关注的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话题,设计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应邀参加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论坛,发表了立足社区,走进家庭,关爱弱势群体,关爱下一代的主题讲话。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