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吴经国馆长出席GTC世界台胞大会并发表演讲


发表时间:2018-3-29  浏览量:3272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2018年3月24日,美丽的上海滩迎来了一位世界级的大人物,并举办了一场称之为“台湾的骄傲”“中国人的荣耀”的世纪演讲……

  这场让四百四十万网民在线共同关注的演讲是由GTC世界台胞大会主办,总召集人朱梅生先生无比荣幸的邀请到享誉全球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来到上海,分享国际奥委会百年来为世界和平及人类的推进经验与进程,由吴委员与大家一起交流,共享为世界和平一起努力。

  首先介绍一下这位让全球瞩目的国宝级主讲人——吴经国先生!吴经国先生奉献奥林匹克事业30年,致力于两岸体育文化的交流,1989年台湾第一位带领运动员到大陆参加国际赛会,达成两岸交流破冰之旅的体育领导人,他积极的协助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也让我们看到了奥运会的举办,为世界级人类带来了和平的事迹及希望。

  吴委员生陆续在大陆创办了四家奥林匹克博物馆,以宣扬奥林匹克精神,吴委员在体育界的付出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

  活动一开始,在台湾外贸协会首席代表张企申先生的引言介绍之下,吴经国委员谦谦地展开了这一场主题为“运动带来和平 Peace thru Sports”的演讲内容,一个多小时的分享让200位在场嘉宾举起大姆指赞叹,吴委员,真正是台湾的骄傲,中国人的荣耀!

  此外,对于吴委员本人而言,他积极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所以想透过兴建博物馆来推广奥林匹克教育,透过博物馆文物展、影片、活动、书籍、雕塑、绘画等了解奥林匹克的相关信息、了解各国的文化、选手、政治、经济、自然地理等知识,拉近了奥林匹克与每个人的距离,让奥林匹克精神在人们心中永远创造一个和平安详的社会。

荣誉主席

  在精彩的演讲、热闹的QA互动之后,吴经国先生接受了GTC世界台胞大会的诚挚邀请,由总召集人朱梅生代表GTC世界台胞大会的联合发起人荣颁“荣誉主席”,为演讲盛会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