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迎冬奥会游客 韩江原道为餐厅菜单标注中英日文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自:中新网   浏览量:3241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2018平昌冬奥会即将迎来100天倒计时,韩国江原道政府正在积极整改赛场附近餐厅的牌匾和菜单,为菜单标注中、英、日文的菜名和食材简介,让冬奥会期间赴韩的外国游客用餐更加便利。

韩国江原道政府于当地时间30日透露,为了向外国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餐厅服务,江原道政府目前正在进行改善餐厅服务质量的项目。项目涵盖冬奥会举办城市江陵、平昌、旌善,以及周边城市,如原州、东海、束草、三陟等地,共计整改2000余家餐厅。截至目前,已有2191家餐厅提出了申请。

江原道政府将斥资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8.4万元),为餐厅更换外语菜单、牌匾和购置卫生用品。据预测,该项目将于11月底完成。

近日,某韩国媒体走访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场附近的餐厅发现,不少餐厅已在牌匾上加注英文“Korea Restaurant(韩国餐厅)”,菜单上也加注了中、英、日文菜名和食材等简单介绍,较几个月前全是韩文的菜单大有改观。


尤其是一些餐厅将韩式热炕餐桌改造成座椅餐桌,还对老旧洗手间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此,某餐厅老板崔某表示:“外国人的饮食习惯是立式文化,而韩国则是坐式文化,我们于去年10月对餐厅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增加了桌椅,减少因饮食习惯上的差异给外国游客带来的不便。”

江原道政府负责人表示,为向外国人提供令人满意的餐厅服务,政府正确保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同时,江原道政府也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让外国游客享受奥运快乐,体验江原道的无限魅力。

 

    

展览回顾